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莎翁全集首版350万英镑起拍 最初价格仅20先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22 新京报

  有可能创下书籍拍卖的最高纪录

  《莎士比亚全集》第一版即将拍卖,估计起拍价格将达到350万英镑,有可能创下书籍拍卖的最高纪录。这本1623年出版的书籍将由著名的索斯比拍卖行负责拍卖。正式的拍卖日期定在今年的7月13日。但是在4月到5月期间,索斯比拍卖行为了引起国际买家的兴趣,将分别在伦敦、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北京和香港展出。

  最初的价格仅20先令

  这本书最初的价格仅仅20先令。《莎士比亚全集》第一版是最早的莎士比亚剧本集,收录有他的36部戏剧。在这36部戏剧中,包括《第十二夜》、《暴风雨》、《皆大欢喜》、《麦克白》等在内的18部在他生前从来没有出版过。如果在这本书中没有包括它们的话,那么这些戏剧有可能永远消失。

  拍卖为改善图书馆

  这本著作自从1716年以来一直在伦敦威廉姆斯博士图书馆珍藏。

  最近,图书馆的托管人决定将这本著作拍卖以改善图书馆未来的经济状况。威廉姆斯博士图书馆位于伦敦市中心,有30万册藏书,但只有一千名会员。由于没有公共资助,不得不售出一些最有价值的资产,以确保将来的运作。(余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