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党内逼宫 布莱尔年内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说,英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助手认为,由于面临包括“贷款卖官”在内的一系列丑闻,布莱尔将于今年圣诞节前宣布辞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连布莱尔“最亲密的助手”都认为,他应该在9个月内辞职。

  许多工党议员强烈支持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成为下一任首相,多次要求布莱尔尽快退位让贤。议员们指出,布莱尔在离任问题上的不明确态度已经给工党带来了负面影响。据
称,副首相、内阁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同意在布莱尔与“逼宫”的议员之间进行调解,使双方在布莱尔何时交权问题上达成一致。他已经明确表示,会担任“中间人”角色,确保权力“顺利过渡”。

  布莱尔在去年议会选举前曾表示,如果工党获胜而他本人再次连任首相,将会提前结束任期,让位给工党新领导人,以便后者熟悉首相工作,为下一次议会选举“热身”。但是布莱尔3月28日在澳大利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也许宣布提前结束首相任期是个错误。这令支持布朗接班的工党议员们大为不满。他还说,自己已经想好了离开唐宁街10号的时间,只是还没有告诉其他人。

  最近有传言称,布莱尔已决定在2006年秋季的工党年度大会上宣布辞职。分析人士指出,布莱尔的首席私人秘书伊万·罗杰斯最近宣布辞职,这很可能预示着布莱尔的执政“大限”已经临近。

  据悉,布莱尔已经承认利用政治捐款法律的漏洞,将3名向工党提供数百万英镑“秘密贷款”的商人提名为上院议员。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