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级地震频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3月31日电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31日凌晨发生数次强烈地震,截至北京时间31日19时,地震已造成至少66人死亡,约1200人受伤。目前伤亡人数仍在上升。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凌晨1时05分,洛雷斯坦省的两座城市博鲁杰尔德和多鲁德附近的山区发生了里氏5级的地震,震中位于博鲁杰尔德南部和多鲁德北部的山村地区。

  恢复平静没有多久,余震再次降临。据伊朗国家地震局测量,两次余震的震级分别为里氏4.7级和5.1级。更大的冲击还在后面。当地时间31日凌晨4时47分,洛雷斯坦省遭遇第三波强震,受灾地区集中在多鲁德市及其周边村庄。

  强震过后,余震不断。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纳比·比汉迪说,据统计,伊朗31日夜里大大小小共发生地震12次。

  博鲁杰尔德和多鲁德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西南大约300公里处,两座城市相距约60公里。洛雷斯坦省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多鲁德市和博鲁杰尔德市内大约330多个村庄遭到40%至100%不同程度的毁坏,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几个村庄被夷为平地。

  伊朗处在活跃的地震带上,是地震频发的国家。2003年12月,伊朗东南部历史名城巴姆发生里氏6.8级地震,造成2.6万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