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获释女记者描述被绑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35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遭绑架达3个月之久的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于伊拉克当地时间3月30日获释。她在获得自由后接受了伊拉克巴格达电视台的采访。

  出现在电视画面上的她身穿灰色阿拉伯长袍,披着一顶伊斯兰妇女常戴的淡绿色头巾。她表示在这段时间受到了善待,没有被殴打或者受到威胁。她也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释放,当时只是有人对她说“好了,我们现在可以让你走了”。

  据伊拉克警方说,卡罗尔被送到了巴格达逊尼派政党“伊斯兰党”办公室附近,她独自走进了办公室,那里的办公人员随后打电话通知了美国方面。卡罗尔不知道自己是被关在什么地方,只记得关押地是一间很小的房间,墙上有一扇窗户但被窗帘遮住,在房间里听不到任何外面的声音。每天除了坐在房间里以外,可以去洗澡或者使用卫生间。她曾经看过电视,有一次也获许读过报纸,但是仍旧不知道外界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结束采访前,她表示自己为重新获得自由而感到高兴,她希望能够尽快见到她的家人。

  吉尔获释的消息传回美国后,她的父亲吉姆·卡罗尔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市的家中对闻讯而来的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谈话。他表示是在当地时间3月30日早晨6点左右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他没有透露通话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他和家人为此感到十分惊喜,目前来说全家团圆是最重要的事情。除了感谢《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和所有提供帮助的人,他也希望媒体不要忘记去关注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其他人质。

  现年28岁的卡罗尔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一名自由撰稿人,1月7日在巴格达出外采访时遭武装人员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绑架者曾设定期限,提出条件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妇女,否则就杀死这名女记者。春风魏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