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访问印度坐租来宝座过王后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35 扬子晚报
卡米拉访问印度坐租来宝座过王后瘾

在印度访问的卡米拉和查尔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31日报道,30日,英国王储查尔斯亲王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在印度受到了王后一般的待遇,或者说她只是在一个王位宝座上坐了一下。作为贵宾,卡米拉和查尔斯应邀到印度西北部城市斋浦尔,出席拉贾斯坦邦纪念日的大型游行纪念活动。

  租来王座迎贵宾

  游行中有很多的大象,观众席上还有王座。但这里的王座不只是为君王准备的,政府高级官员也有。这些王座摆放在一个平台上,以便嘉宾能够很好地观看盛大的游行。查尔斯夫妇的王座比政府高级官员的王座稍大一些。这些王座装饰华丽,银光闪闪,后背上是咆哮的狮子图案。这些王座的来历还不甚清楚。它们是从一家商场里租来的,不知道那是否是一家专营王座的商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些王座一定是不同寻常的东西。

  幸运的是摆放王座的台子上方有遮阳的东西。印度这几天的持续高温已经让查尔斯夫妇难以招架。还有6台电风扇放在王室成员周围,面前的矮桌上放着瓶装冰水。当仪式主持人宣布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帕克”到场时,军乐队开始演奏。

  不知手该放哪里

  卡米拉对王座似乎不太适应。她很快就坐下,立刻又站了起来,和右侧的拉贾斯坦邦女首席部长辛迪亚说了些什么。她向周围迅速扫视了一下又坐了下来。可问题又来了,她的遮阳帽怎么办?她把帽子放在腿上,随后又放在一个膝盖上,又试图把帽子挂在王座的一个扶手上,最终她把帽子交给了一个助手。

  接下来的问题是,她的包怎么办?她把包放在腿上,看来很不合适,她把包放在脚边的地上但立刻又拿了起来。她打开包又合上,再次放在腿上,抬起手整理了一下头发。坐在王座上,手该如何摆放呢?她把手放在腿上。然后把左臂放在王座的扶手上。她像是被烫了一下,立刻把手抬了起来。她摘下太阳镜在手里摆弄,随后又戴上。她把两个胳膊都放在扶手上。不,这也不是个好主意,她又重新开始摆弄眼镜。她打开包,拿出一条手帕,擦了擦鼻子,然后扔到了一边。她又打开包,拿出面巾纸继续擦鼻子。随后眼睛又出了问题,她擦完一只眼睛再擦另一只。查尔斯看起来很习惯于他的王座。他靠在扶手上,和左面的地方长官谈话。

  挥手还需多练习

  游行开始后,卡米拉看来感到习惯些了。她像查尔斯一样把两手叉在一起,不时指指点点地说些笑话。各种表演在王座前通过。在第二拨或第三拨大象披着织锦毯,点缀着金饰物,面向查尔斯夫妇表示问候时,卡米拉甚至把左腿跷在了右腿上。各种彩车开了过来,上面有穿着短裤的摔跤手,有挥舞着棍棒的原始人。卡米拉开始挥手致意了。她的手势有三种类型。一种是挥舞手指示意,一种是伸出手掌表示打招呼的方式,第三种是更适合于君王的挥动手臂的方式,但她对此还有些不太自信。她还要在挥手方面多加练习。

  一个半小时后,庆祝游行结束了,该离开王座了。她起身离开,没有回望一眼。此时司仪宣布,亲王和“尊贵的卡米拉殿下”退场。或许当她的丈夫真正登上王位宝座的时候,这正是英国人该给予她的称呼。冷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