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情价几何 270万欧洲人为爱移居其他欧洲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西班牙《阿贝赛报》日前援引欧洲委员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270万欧洲人为了爱情而选择到其他欧洲国家生活。这份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说,在欧洲约4.5亿人口中,有900万人生活的国家并非自己的母国。这些在其他欧洲国家生活的欧洲人中,30%的人是为了陪伴自己的伴侣,24%的人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全球化时代,爱情仍然是促使人们作出背井离乡等重大决定的主要动机之一。

  报道说,欧洲人选择到另一个欧洲国家生活,各有各的原因。其中,北欧人退休后最喜欢到西班牙定居,西班牙宜人的气候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英国则是欧洲年轻人的理想国度。如果他们想进入金融、保险或房地产等行业,英国无疑是最佳选择。

  与此同时,意大利被认为是浪漫之国,许多欧洲人移民意大利是为了追随自己的恋人或伴侣。移民德国的欧洲人则大都出于工作或学习的目的。在移民其他欧洲国家的欧洲人中,一半以上之前就曾经在国外求学或生活过。

  欧洲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决定移民的英国人大多数在22岁至25岁之间就下定了决心;德国人移居国外的决定大多是在24岁前后作出的;许多西班牙人则要到40岁,甚至55岁以后才会决定移民;法国人的情况本来跟西班牙人差不多,但现在决定移居国外的法国人越来越年轻。

  来源:环球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