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许穿紧身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2 南京晨报

  NBA新赛季的“着装令”在一片争议中诞生,转眼一个赛季过去了,联盟有意继续推行他们严格的着装政策。据悉,联盟可能将在下赛季禁止球员在比赛中身着紧身裤。目前紧身裤正大行其道,其中三位MVP候选人:科比、詹姆斯和韦德更是其忠实拥趸。

  在球员看来,他们身着紧身裤完全是从健康角度出发,从保护他们脆弱的腿部,然而在联盟的官员看来,有的球员身着紧身裤的目的却在于“摆酷”。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把
身着紧身裤视为流行,小牛的斯塔克豪斯则是这个潮流的发起者,他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为了照顾腹股沟的伤势而身着紧身裤出战,没想到却引发了“紧身裤潮流”。“我是100%的发起者。”斯塔克豪斯说。

  斯塔克豪斯对于联盟即将出台的禁令表示不解,他认为自己并不是因为时尚才选择紧身裤,“我的腹股沟一直有伤,紧身裤能让我感到舒服一些,它能让我的腿紧绷起来。我还和斯图·杰克逊通过电话,他也表示理解,他不希望某些人受到牵连,但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小牛的队医也站出来声援:“紧身裤有利于让球员的肌肉产生更高的效率,特别是有伤的情况下,球员会从中受益。”

  球员中对于紧身裤也是各有各的看法,坎比就嘲笑这是“女裤”;而科比就看来非常喜欢这样的裤子;“小皇帝”詹姆斯在膝盖受伤之时也穿过紧身裤,但现在他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他每天都要回答关于紧身裤的无数问题……除了韦德和卡特之外,雄鹿全队更是成了联盟的一道亮丽风景,乔·史密斯、博古特、库科奇、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几乎是每场必穿。

  有超过5%的球员在本赛季穿过紧身裤,其中就包括了5位在得分榜上位居前十的球员。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联盟呼之欲出的禁令,斯塔克豪斯表示:“如果他们真的把这个给禁了,那我一定会找到其他东西代替。”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