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浪袭来超载游轮底朝天 波斯湾海难5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一艘载有137名乘客的游轮3月30日晚在巴林附近海域倾覆,造成至少57人死亡,死者中以外国人居多。据中国驻巴林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当时船上至少有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士。她在这次海难中幸运获救,目前已经出院回家。此外还没有中国人伤亡的报告。

  游船晚宴成最后晚餐

  3月30日晚,150多名乘客受邀参加在“达纳”号游轮上举行的近海观光和晚餐。整个活动预计持续数小时。但是有将近20名乘客在开船前弃船上岸,因此躲过了一劫。

  这次活动是由几家建筑公司组织,目的是为了庆祝他们承包的巴林麦纳麦世贸中心完成大楼结构建造。参加庆祝活动的客人大多是这些公司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当游轮开到距离海岸约1.5公里的地方,乘客们开始享用丰盛的晚餐,在曼妙的音乐声中跳舞。在觥筹交错之间,一位名叫哈利勒·米尔扎的巴林人却发现当游船左转时开始倾斜。他意识到情况不妙,于是立刻用手机向巴林海岸警卫队报警。但是当电话打完后不久,这艘游轮就已经完全倾覆。

  另一位幸存者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说,这艘两层的木制游轮在海上转弯时遇到了一个大浪,最终,它在不到1分钟之内翻了个底朝天。

  死伤者多为外国人

  巴林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哈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时船上有137名乘客,其中绝大部分是外国人。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打捞起57名遇难者的遗体,此外有67人获救,其余人下落不明。由于当时船上许多乘客都没有携带身份证或护照,所以还有11名死者的国籍和身份尚未得到确认。

  由于事故发生在夜晚,所以给救援行动造成了困难。一度受阻的救援行动在3月31日继续进行。潜水员用利镐砸开游船潜入船舱。救援人员称,他们没有在里面找到任何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

  乘客超载引发海难

  巴林电视台援引游船所属公司提供的消息说,超载可能是造成这次海难的原因。当时大部分游客都在轮船一侧,导致船只失去平衡,发生倾覆。

  根据设计标准,这种木船只能搭载100名乘客,但当时船上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这个标准,船长甚至一度很犹豫是否离港出海。但是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巴林官方的证实。

  美国和巴林官员说,没有迹象表明沉船是由于恐怖袭击造成。“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全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巴林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加法尔·阿卜杜拉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采访时说。

  一名台湾乘客幸运获救

  巴林卫生大臣娜达·哈法德说,有一名中国人在海难中获救,随后和其他30名幸存者一起被送往当地医院。中国驻巴林大使馆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经过多方核实,中国驻巴林大使馆一等秘书陈坚了解到有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士当时正在船上。她的丈夫在巴林开了一家建筑公司,当晚受到邀请参加在游船上举行的活动。幸运的是,她在这次事故中幸免于难。在获救后被送到医院接受了简单的治疗,目前已经平安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