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驻联大官员称日没放弃“争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对媒体报道的日本放弃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的发言人伊达予以否认,称“这消息是不正确的”。

  此前报道称,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27日晚邀请德国、印度、巴西驻联合国大使前往日本代表处,表示日本无意就今年1月形成的将安理会扩至21国的构想形成决议草案。

  但伊达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并没有放弃争常计划,只是改变了方式,“我们确实召集了德国、巴西和印度的大使,但是我们是讨论其他的议题。”伊达表示,日本仍在考虑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去获得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但还没有具体的提案。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