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准备开战:美国加紧在中东储存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的战事还未完全结束,美军又开始考虑在中东和中亚地区大量预置战备物资,以备下一场战争之需了。

  大量储存战备物资

  美国著名的核武器专家、美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威廉·阿金近日在《华盛顿邮报》个
人专栏撰文称,根据美国防部3月份签订的承包合同文件显示,美军将继续增加在中东及周边地区的战备物资储存。与此同时,美军将在这一地区规划六处军事基地,其中一处位于中亚地区。

  为伊朗战争作准备

  尽管目前美军深陷伊拉克混乱的局势中,但美国为了确保以色列盟友和自身的安全,不排除通过战争形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因此,此次披露的美军在中东地区加强物资储存的计划,被许多军事分析人士解读为发动伊朗战争的前奏。

  借中东扩大对欧亚影响力

  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美军的眼光实际上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一地区。此次美军规划的六处军事基地,有一处设在中亚正好印证了这一点,体现了美军以中东为跳板向中亚地区逐步渗透的图谋。而中亚地区深处欧亚腹地,是欧亚大陆的结合部,美国在中亚地区拥有的战争潜力必将有助于其全面扩大对欧亚大陆军事、政治和经济的影响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