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要重拾“核大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步步紧逼,俄方反应强烈

  新快报讯不久前,美国权威的《外交》旬刊发表文章,称美已拥有绝对核优势,可以轻松对俄实施首次核打击。文章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并被质疑是“挑衅行为”。3月30日,普京总统也忍不住发话,强调保持核威慑是确保国家安全的基本要素。

  3月30日,在有关核武器发展的专门会议上,普京强调必须确保核威慑,使其成为保障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基本要素。

  普京总统指出,“俄罗斯必须重新审视核威慑作为确保国家安全基本要素的问题;而核武器系统是俄罗斯核威慑政策的物质基础。”他强调说,“拥有最少但足够数量的能确保实现核威慑的核弹头依旧是俄罗斯联邦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

  (冰山)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