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些“名人预言”很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4 新文化报

  据英国《每日明星报》3月31日报道,许多历史名人都曾用他们的著名嘴巴“预言”过一些事情,不过历史证明这些名人真希望从来就没张开过他们的大嘴巴。英国媒体对这些“错误的名人预言”进行了披露。

  1969年,还没有成为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曾经预言说:“在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英国的女首相了。”但是10年后,她就成为了英国第一任女首相。

  1964年,一名美国电影导演因为发错预言成了美国历史笑柄。他拒绝里根在一部电影中扮演美国总统,这名导演评论说:“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总统相。”

  1936年,《纽约时报》发出过一个后悔万分的预言:“火箭绝不可能离开地球的大气层!”还有皇家天文学家斯潘塞在1957年预言:“太空旅行纯粹是胡扯。”可是两个礼拜后,前苏联人造卫星就飞出大气层,开始绕地球运转。

  20世纪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在1932年预言:“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哪怕是最轻微的证据——核能量将来能够被人类利用。”但短短10多年后,人类就已经成功研制出原子弹。

  航空先驱莱特兄弟1901年又经历了一次失败的飞行试验后,威伯对他的兄弟奥维尔说:“人类在50年内,将不可能飞上天空。”然而两年后,这对兄弟就实现了人类首次飞行,征服了天空。

  1916年,美国电影大师卓别林预言说:“电影只是人们一时的狂热。”言下之意,电影过些时候就会消亡,但时间证明他大错特错。发出同样愚蠢预言的还有电影制片人扎努克,他在1946年说:“电视绝不会活得长久,人们盯着那个小盒子看,将很快就会厌倦。”(爱尔)(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