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临时召回其驻波兰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外交部31日对新闻界说,白俄罗斯当天临时召回白俄罗斯驻波兰大使拉图什科,以便就近来恶化的两国关系进行磋商。

  白俄罗斯外交部还说,在磋商结束后拉图什科将按计划返回波兰。

  白俄罗斯与波兰的关系近来恶化,主要原因是波兰一些官员对白俄罗斯本月进行的总统选举发表了否定的言论,以及白俄罗斯拘捕了一些参与白反对派集会的波兰公民。

  白俄罗斯外交部31日还约见了波兰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瓦西列夫斯基。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波兰在对白俄罗斯的一些言行直接违反了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践踏了国际法基本准则,并从根本上破坏了两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的气氛。白俄罗斯外交部强调,波兰方面如继续上述言行,白方将认为波兰不想同其发展伙伴关系,并将被迫在对波关系中采取相应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