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组阁前景三选一乌克兰选举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3月30日公布了乌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统计结果,5个党派将进入新一届议会,其中地区党将获得议会450个议席中的186席,季莫申科竞选联盟129席,“我们的乌克兰”81席。

  由于以上5个党派获得的席位均未超过半数,不能单独进行组阁。

  30天谈判期限

  乌中选委对全部选票进行100%统计的结果显示,前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遥遥领先,得票率为32.12%,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领导的季莫申科竞选联盟得票率为22.27%,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得票率为13.94%。

  如果各党派不能在30天内联合形成多数派,并在60天内组建联合政府,那么根据新宪法修正案,总统有权宣布解散议会,再次举行选举。

  可能之一

  橙色联盟+社会党

  “橙色联盟”即现总理叶哈努罗夫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和前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季莫申科竞选联盟。这种情况下,季莫申科将很可能成为这个组合的中心人物,从而出任总理,但那样乌克兰与其主要能源供应国俄罗斯的关系将保持紧张局面。

  可能之二

  “我们的乌克兰”+地区党

  在选举预备阶段,这两个党的一些代表就曾商讨联合组阁事宜。这种组合相对来说比较强大,而且稳定。第二种组合情况下,乌克兰融入欧洲的步伐很可能大幅减速,但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得到改善。

  可能之三

  地区党+季莫申科竞选联盟

  这是季莫申科曾多次发誓绝对不会考虑的一种组合。然而,不断有报道说,两党已经举行过秘密会谈。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