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余人伤亡 连环三强震凌晨突袭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1 汉网

  汉网消息 晨报综合消息3月31日报道,伊朗西部的洛雷斯坦省当天遭遇3次强烈地震,到截稿时止已经造成至少66人死亡,988人受伤,330座村庄被毁,估计最终的伤亡人数还会增加。

  

千余人伤亡连环三强震凌晨突袭伊朗(图)

  一名伊朗儿童坐在被地震毁坏的房屋旁,眼中充满恐惧。

  凌晨,连环三强震突袭330座村庄

  当地时间31日凌晨4时47分(北京时间31日上午9时17分),里氏4.7级的地震突然袭击伊朗西部的洛雷斯坦省;15分钟后,里氏5.1级的强震接踵而至;120分钟后,里氏6级的最强震三度袭来。

  洛雷斯坦省灾难控制委员会主任阿里·巴拉尼透露,受强震影响的村庄多达330个,其受损的程度在30%至100%之间。受损程度100%的村庄就意味着全村所有的建筑被地震夷为平地。

  

千余人伤亡连环三强震凌晨突袭伊朗(图)

  惨烈,熟睡村民活埋床上窒息而死

  媒体拍摄到的灾区画面显示:许多砖墙结构的房屋被夷平,已经变形的钢筋裸露在外;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掘一座建筑物的废墟;为寻找幸存者,一些居民用手在废墟中挖掘。

  这样的惨状并不罕见,由于地震发生时,许多村民都在床上熟睡,所以不少人是被倒塌的房梁活活砸死,或者活埋后缺氧而死。

  

千余人伤亡连环三强震凌晨突袭伊朗(图)

  万幸,主要地震前,弱震预警

  伊朗官员表示,这次地震的伤亡人数不会特别多,因为在主要地震发生之前,当天凌晨发生了里氏4.7~5.1级的较弱震动,实际起到了预警作用。据说首次地震发生后,许多人惊慌地逃离了家,并在户外搭建了帐篷。一位灾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害怕回家。昨天晚上,我和家人及客人呆在户外。”

  美国愿意提供援助

  美国在伊朗发生地震后迅速作出反应。正在访问英国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对记者表示,美国愿意向伊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