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快乐”轮渡倾覆波斯湾 至少57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7 汉网

  汉网消息 晨报综合消息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上9时左右,一艘载有大约130名乘客的巴林渡轮在波斯湾海面倾覆。救援人员目前已发现57具尸体,至少67人已获救,其他人员下落不明。

  惊魂:轮渡翻船130名乘客落水

  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8时左右,一艘满载着130多名乘客的巴林“快乐”号轮渡由首都麦纳麦的港口出发,准备驶往著名的旅游胜地图尔斯岛,参观那里刚刚落成的世界贸易中心塔。据本次活动主办者称,原本有150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但是只有大约130人真正上了船。这些乘客基本都是总部设在巴林的某跨国公司职员。

  当地时间9时45分左右,正当乘客们一边欣赏波斯湾夜景,一边享受船上晚餐之际,“快乐”号船体突然发生倾斜,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阵尖叫。此时,这艘阿拉伯沿海常见的木制独桅帆船正行驶在连接首都与穆哈拉克岛的一座大桥附近,距离海岸不到1英里(约1.6公里)。最终,它在不到1分钟之内翻了个底朝天,将船上的乘客一股脑儿地倒扣在了船舱里。

  目击:乘客打手机报警,“根本来不及反应”

  乘客克哈里尔·米扎目睹此状,立即掏出手机第一个打电话报警。事后他告诉记者称,渡船驶出海港后不久,船体便向左侧倾斜。

  多名幸存乘客事后告诉记者:“船上原本备有救生衣,可是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们根本来不及反应。”

  伤亡:乘客来自16国,至少57人遇难数十人失踪

  据悉,船上遇难的乘客分别来自16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巴林人、海湾地区阿拉伯人以及西方人。目前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达到了57人,幸存者为67人,其他数十人则下落不明。迄今为止,还没有中国游客在轮船上的报道。

  原因:基本排除恐怖袭击,渡船超载是主因

  巴林海岸警卫队长官优素福·卡特穆说,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此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林内政部高级官员告诉记者,“100%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那么人们不禁要问,“阴沟翻船为哪般”?

  据悉,“快乐”号渡船在出发前,该船印度籍船长看到船上乘客多达130人,远远超过了100人的核定乘载人数,加上同时上船的还有大量为晚会准备的饮料和食品,一开始坚决拒绝出航。可是架不住活动主办方的软磨硬泡,他最后只得硬着头皮下令出发。种种迹象显示,渡船超载应是事故主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