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老妇警局被逼脱衣转圈 马来警察公开索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8 汉网

  

华人老妇警局被逼脱衣转圈马来警察公开索贿

  郑碧慧(左)展示被女警索要密码的银行卡

  汉网消息 晨报综合消息据媒体3月31日报道,自华人女子在马来西亚警察局内被逼裸蹲案发生后,近日马来西亚警方再曝丑闻:一名原籍中国台湾的60岁华人老妇因言语不通
被吉隆坡某商场保安误当成小偷,在警察局内,这名华人妇女竟被逼在一班女警察面前脱光衣服转圈圈,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一名女警员不仅当众向她索贿,并且搜走她的银行卡后,还恬不知耻地向她索要银行卡密码!

  言语不通华人老妇被误当小偷

  据报道,这名受辱华人妇女名叫郑碧慧,今年60岁,3月11日,郑碧慧独自一人出门购物,在吉隆坡市端姑阿都拉曼路的一家购物中心内,郑碧慧选中了一件衣服后没有立即付账,就前往该商场内的一家咖啡厅喝茶,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以为她是小偷,立即上前对她进行质问。

  郑碧慧称自己不会说马来语,也不会说英语,因此无法向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解释她手上的物品其实是还没来得及付钱。结果,当天下午5时,郑碧慧被送往吉隆坡金马警局接受调查,直到晚上8时才被丈夫保释出来。

  办案女警讨“茶钱”逼问银行卡密码

  郑碧慧称,她被押送到金马警察局后,一名叫桑西亚的女警官要求她将身上所有的钱财和物品都放在桌上,当女警官看到有一叠纸币后,就抽出几张纸币放进了她办公桌的抽屉中,用广东话对她说:“这钱给我喝茶啦!”

  随后,该女警官又命令她将身上佩戴的黄金首饰也除下来,连连说:“这个很漂亮,也给我啦!”郑碧慧以那是她母亲留给她的纪念物为由,拒绝了这名女警官的无理要求。

  更离谱的是,这名女警官拿走郑碧慧的银行卡后,竟当面要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并威胁她称,如果她不说出密码,就会罚她蹲马步。除了被索贿外,当郑碧慧要求上厕所、喝水时,也遭到警员的厉声呵斥和拒绝。

  六旬老妇警察局内被逼脱光衣服转圈

  郑碧慧称,当她将所有钱财交出来后,又被另外两名女警察带去另一间房间,她们命令她将身上所有衣物,包括内衣内裤全都脱掉,然后在她们面前转3个圈。无奈之下,心惊胆战的郑碧慧只能照做,而女警们则一边看,一边对着她指手画脚,哈哈大笑。

  怒向议员进行投诉国会大厅痛说羞辱

  当晚8时,郑碧慧的丈夫林华特到警察局将她保释了出去,两名女警官将衣物及钱财还给她时,竟然还跟她要钱。结果郑碧慧只好给了她们10令吉后,才得以获释。然而当郑碧慧检查钱包时,却发现里面竟然莫名其妙地少了209令吉。

  日前,气愤不已的郑碧慧偕同丈夫林华特将此事投诉到了吉隆坡国会议员郭素沁处,并在郭素沁的陪同下前往国会大厅对众多议员进行陈诉。郭素沁称,郑碧慧不是涉嫌藏毒的嫌疑犯,因此不应该被脱光衣服检查,女警官当面索贿更是目无法纪。目前本案尚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