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关系再蒙暴力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07 青年时报

  3月30日晚,约旦河西岸城市盖勒吉利耶东部的一处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入口处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人弹”在内的四人死亡。为了报复巴勒斯坦,以色列军方31日上午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部分公路和桥梁实施了两次空中打击。

  以人弹炸死3名以平民

  据《国土报》报道,当晚,一名乔装成犹太教徒的巴勒斯坦人在路上拦了一辆以色列平民的车子要求搭顺风车,当车子行驶到定居点外的一个加油站时,这名“人弹”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

  赶到现场的以色列官员表示,爆炸引起的大火足足烧了一个小时左右。

  消息人士透露,三名死者分别是一对老夫妇和一名年轻的以色列女孩。

  阿克萨烈士旅的一个分支机构已经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以两次空袭实施报复

  为了报复巴勒斯坦,以色列军方31日上午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部分公路和桥梁实施了两次空中打击。

  据悉,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的训练基地就在空中打击目标附近。空中打击破坏了当地的一条主要供水管道。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30日深夜在希伯伦采取行动,逮捕了此前在犹太人定居点制造自杀式爆炸的巴勒斯坦袭击者的兄弟。

  加沙地带31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下属武装派别的一名负责人当场被炸死。人民抵抗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侦察机引爆了提前暗藏在车内的炸弹。

  哈尼亚再表强硬立场

  巴总理哈尼亚31日通过英国《卫报》再次强调,除非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上撤军,否则他领导的政府不会同以方举行任何谈判,也不会停止武装斗争。

  分析人士指出,爆炸事件有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流血冲突,从而使巴以局势更加不稳定。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