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举行的欢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4月1日电(记者 刘东凯陈丽华):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30日在吉隆坡举行主题为“友好之夜”的活动,隆重欢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贾庆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实施“十五”计划以来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为中国今后5年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他强调,中国是负责
任的大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国际事务中,我们将坚持公平公正,加强协调合作;坚持和睦互信,维护共同安全;坚持平等互利,促进共同繁荣;坚持开放包容,推动文明对话,积极促进国际秩序向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发展同周边国家关系方面,我们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推动区域合作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祥和、共同发展的周边环境。

  贾庆林说,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各层次交流活跃,相互信任持续加强,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在政治、经贸领域和国际、地区事务中已成为重要的伙伴。事实证明,中马睦邻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贾庆林表示,中马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任。双方已确定了农业、高新科技、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重点合作领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携手努力,把握机遇,为推进中马友好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将中马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贾庆林阐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原则立场。他表示,中方赞赏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希望马来西亚各界朋友同我们一道,共同反对“台独”,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欢迎活动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马中友好协会、马中商务理事会、马中经济贸易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等共同主办,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500余人参加,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副议长王茀明出席活动,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唐、马来西亚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分别致辞。

  出席欢迎活动前,贾庆林会见了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代表。

  同日,贾庆林参观了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锡器厂,还会见了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