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贸易报告指责众多国家对美出口设置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政府在31日公布了一份贸易问题的报告,指责62个国家或其他贸易伙伴对美国的出口设置各种贸易壁垒,其中包括中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公布了向国会提交的名为《2006年度关于外国贸易障碍的全国贸易评测报告》,就世界各地区的62个美国贸易伙伴对美国向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设置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以及所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范围涉及美国
向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制造业产品、服务业和农产品出口等。

  在这份700多页的报告中,涉及中国的评估有71页。报告指责中国仍是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对美国设置最多障碍的国家,而日本在进口美国牛肉、欧盟在补贴空中客车公司等方面同样存在类似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顾问门登霍尔在就提交这一报告发表的讲话中说:“我们的任务是打破这些障碍,无论它们是关税还是非关税障碍,因为这对我们经济的继续发展和繁荣至关重要。”

  根据国会的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每年向国会提交一次这种贸易壁垒评估报告。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上月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遵守国际规则,认真履行承诺,中国的工业品关税水平已由加入前的42.9%降到了目前的9%,农产品关税水平由54%降到了15.2%,服务贸易开放了100个部门和分部门,已接近发达国家的程度。近几年,中国的进口每年都新增千亿美元左右,已跃居全球第三大进口市场,这充分说明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

  崇泉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美经贸关系,愿意为缩小美中贸易逆差做出努力。中方也希望美方尽快放宽对华出口限制,为其最具竞争优势的产业消除贸易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