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昆虫为美国经济贡献数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科学家发表于最新一期《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保守地估计,昆虫为美国社会贡献了570多亿美元的经济财富。

  昆虫是地球上最丰富多彩的物种,仅被命名的就有100多万种。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重点研究了野生的昆虫,没有计算与昆虫有关、已投入商业化生产的蜂蜜和丝绸等产品的经济价值。研究只集中于某些昆虫提供的4种特别“服务”,估算了若没有这些昆
虫美国社会所需的花销。

  科学家指出,众多美国人有观猎野生动物的休闲爱好,而昆虫对鸟、鱼及小型哺乳动物等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一系列复杂换算,科学家得出结果:仅在观猎野生动物所产生的经济价值方面,昆虫的贡献就高达500亿美元。

  由于一些昆虫之间互相为食,科学家在研究中还衡量了害虫造成的损害,以及如果其天敌消失所带来的损失。研究结果显示,益虫消灭害虫为美国节省了45亿美元。另外,通过估算需要昆虫传粉的农作物的经济价值,科学家发现传粉昆虫的“产值”达到30亿美元。

  科学家指出,如果没有金龟子科昆虫,耕地的农肥将招来更多的苍蝇和寄生虫需要农民处理。这些昆虫还有助于让养分回归土壤,为农民省下肥料开支。计算表明,这类昆虫在这些方面的贡献“价值”3.8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