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和印尼岛屿发生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4月1日电新西兰地震监测部门1日宣布,南太平洋无人居住的克马德克群岛当天凌晨发生两起强烈地震。

  新西兰时间1日凌晨1时21分,马德克群岛中的拉乌尔岛以东110公里处发生里氏6.5级地震,那里距离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有1140公里。随后在凌晨2时5分又发生一起5.2级地震。

  据新西兰地震学家说,该地区火山岛很多,地质活动频繁,各板块相互碰撞,所以属于地震多发区。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印度尼西亚东部偏远的塔劳群岛1日清晨也发生里氏6.1级地震。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时14分,震源距地表仅4.7公里。

  据报道,印尼这一地区最近几周来发生多起不同震级的地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