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同马国会上议院议长会谈并会见下议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1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3月31日电(记者刘东凯熊平)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0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议长哈米德举行会谈,并会见了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拉姆利。双方就推动中马关系和互利合作深入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贾庆林在会谈和会见中说,中马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愿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
针,与马方携手努力,弘扬中马传统友谊,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哈米德和拉姆利表示,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我们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起,不断推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马来西亚国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

  哈米德和拉姆利说,马来西亚国会重视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往。贾庆林赞赏和感谢马来西亚政府与国会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哈米德和拉姆利表示,马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