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暴发17年来最严重的腮腺炎疫情 已达245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1: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4月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艾奥瓦州最近暴发美国17年来最严重的流行性腮腺炎疫情。从1月中旬至3月30日,该州确诊或疑似腮腺炎病例已达245例,其中23%发生在大学校园里。

  据报道,经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证实,艾奥瓦州暴发的流行性腮腺炎和英国过去两年里发生的数千例腮腺炎属于同一类型。

  艾奥瓦州传染病专家帕特里夏·奎因里斯克说,腮腺炎疫情最初发生在艾奥瓦州东部,目前已蔓延至该州三分之一以上地区,大有向全州扩散之势,还可能蔓延到邻近的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奎因里斯克说,近年来艾奥瓦州每年只有大约5例腮腺炎病例,这是艾奥瓦州近20年来最严重的腮腺炎疫情,疫情发生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上一次最严重的腮腺炎疫情暴发于1988年10月至1989年4月,当时堪萨斯州有269人感染此病。艾奥瓦州上一次最严重的流行性腮腺炎暴发于1987年,当时有476人感染此病。

  腮腺炎由唾腺病毒性感染引起,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和腮腺肿大等,并可能导致脑膜炎和耳聋等并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