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统发话力挺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3 现代快报

  在法国总统希拉克11年的总统任期中,31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4月1日2时)的电视讲话恐怕是最令人期待的一次。希拉克将明确自己的立场,支持或反对总理德维尔潘提出的“首次雇佣合同”法案。

  法国主要电视台当晚都直播了希拉克的讲话。

  希拉克说,他能理解学生们担心找不到工作的心情,但“现在是缓和局势的时候了”。希拉克说的“局势”是指最近几周席卷法国的游行罢工。围绕“首次雇佣合同”的废存,法国过去3周来已发生五次示威活动。3月28日,约300万人参与罢工游行。由于总统希拉克拥有最终签署法令的权力,这个“皮球”就被踢到希拉克面前,双方希望希拉克能作出最终裁决。

  希拉克选择站在总理德维尔潘一方。但也顾虑到学生和工会的吁请,他赞同应对法案作出两项修改。一是把原法案中的“最初两年雇用期”缩短为一年;二是被解雇者有权要求企业说明解雇理由。

  最大的学生团体领袖布鲁诺·朱利亚尔在接受法国一台采访时说,“我们不想谈判……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法案。总统本来有机会给出明确的答案,可他没这么做。”

  法国“工人力量联合会”负责人让-克劳德·迈利说,“我们不需要经过修正的法案”,他表示周二将发动新的罢工游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