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学校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3 现代快报

  据美联社、法新社、乌干达《监督报》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乌干达西部卡巴罗尔地区一所寄宿学校宿舍发生火灾,导致至少19名学生在睡梦之中被大火活活烧死。据调查人员称,火灾发生的原因是一名女生睡觉前没有熄灭蜡烛、火苗引燃床单引发的。

  学生活活被烧死

  据报道,发生火灾的这所寄宿学校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西部320公里处的卡巴罗尔地区,3月30日晚,该寄宿学校的宿舍楼中突然冒出熊熊大火,许多学生被困火海无法逃出,大声哭救。据当地警察局负责人帕迪·穆萨纳称,火灾发生时,该幢宿舍楼中居住着大约70名学生。当消防人员接警赶到后,大多数学生都被疏散了出来,但还有一些学生无法逃出火海,被活活烧死在了火海之中。

  家长怒殴宿舍主管

  当地警方和消防人员扑灭大火后,开始从仍在冒烟的宿舍残骸中寻找遇难者尸体,许多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根本无法辨认。即使在500米外,记者仍然能够闻到空气中传来烧焦的人肉气味。

  火灾发生后,学生父母们从乌干达各地纷纷赶来,请求警方帮他们寻找自己的孩子。一些愤怒的学生家长抓住该校宿舍主管伊萨·伊萨加拉,对他进行了疯狂殴打。最后还是警方将他解救了出来,并将他带到卡巴罗尔警察局看管起来。

  据一名教师称,该校幼儿班宿舍中死伤最严重,大多数遇难学生的年龄都在6岁到10岁之间。

  据乌干达《监督报》称,到31日下午3:30,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19具遇难学生的尸体。

  忘熄蜡烛引燃床单

  据该校校长克维兹称,他们的学校建于2000年,共有201名学生。据乌干达当地警方发言人帕特里克·奥恩扬戈说:“学校当晚停了电,所以学生们只好在宿舍中点蜡烛看书。看起来其中一根蜡烛没有熄灭,引燃了床单。”学校官员怀疑,引发火灾的蜡烛是一名叫做安尼特的女生点燃的,她当晚感到不舒服,就提前睡觉了,但却没有将蜡烛熄灭,从而引燃了床单。但安尼特本人却从火灾中死里逃生。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