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恩里克松就任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科伦坡4月1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宣布,现年64岁的瑞典人乌尔夫·恩里克松从1日起正式就任该委员会新主席,接替现任主席挪威人哈格鲁普·霍克兰德。

  这是该委员会主席一职首次由非挪威人士担任,此前该委员会的三任主席均来自斯和平进程的主要斡旋国挪威。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恩里克松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为斯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将于本月19日进行的日内瓦会谈做准备。双方在2月份举行的会谈中承诺遵守停火协议,但此后仍然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协议,监督委员会将就此做出裁定。

  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是根据斯政府与猛虎组织2002年2月签署的停火协议成立的,其成员来自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5个北欧国家。该委员会的总部设在科伦坡,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设有6个地区办公室,在猛虎组织控制的基利诺奇镇设有联络处,其主要职责是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