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社会移民之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11 新京报

  当洛杉矶爆发声势浩大的反移民重典游行时,43岁的安东尼奥·加西亚没有参加示威,因为他还要挣钱养家。他刚找到一份帮忙翻修房屋的工作,报酬是每小时15美元。

  加西亚是来自墨西哥奥卡西的非法移民,1985年来到洛杉矶市。每天早晨,他和30多位拉丁裔非法移民都会等着别人来招零工。加西亚有两个已经读中学的孩子,因为生在美国,所以都是合法美国公民。但直到今天,已经在美国工作了20年的加西亚自己留在这个国
家生活的权利正在受到威胁。根据美国众议院通过的一项由共和党保守派议员提出的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像加西亚这样的未登记移民将被以“重罪”提起刑事起诉。

  

美国社会移民之困

  3月10日,芝加哥爆发反对打击非法移民法案的游行示威,一位墨西哥移民挥舞着墨西哥国旗以示抗议。

  

美国社会移民之困

  3月30日,加州圣迭戈市罗斯福中学的一名学生因参加反对打击非法移民法案游行被警方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