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前主管涉嫌服务黑帮 黑帮头子当上FBI的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11 深圳商报

  美国版无间道

  FBI前主管涉嫌服务黑帮 黑帮头子当上FBI的线人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主管R·林德力·德韦其欧近日被指控曾提供情报给黑帮老大从而导致四起谋杀案的发生,并以此获取高达6.6万美
金的报酬。德韦其欧被控犯有四起二级谋杀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5年的监禁。

  3月30日,德韦其欧在纽约布鲁克林区院法接受审讯时拒绝服罪。最后,法庭判处他缴纳100万美元保释金。

  帮助黑帮头子铲除竞争对手

  据布鲁克林区检查官称,德韦其欧涉嫌给哥伦布犯罪团伙头子格里高利·斯加帕提供情报,帮助该黑帮头子铲除竞争对手和不忠实的手下等。斯加帕同时也是为FBI服务的线人。

  10多年前,时任FBI负责哥伦布犯罪团伙事务行动组长官的德韦其欧每周都要和斯加帕秘谈有关哥伦布团体内部的血腥争斗,并建议斯加帕除掉那些可能的威胁。

  由于德韦其欧的情报,斯加帕成功地进行了四起谋杀案,其中最出名的是暗杀其竞争对手洛伦左·兰帕斯。1992年,根据德韦其欧的消息,兰帕斯每天凌晨4时驾车外出行动前会打开其私人车道的大门。不久,兰帕斯就在其私人车道上被枪击而亡。

  1984年,德韦其欧曾经警告斯加帕,其前女友芭莉正与当局接触,很有可能告发斯加帕的有关行径。结果不久后,芭莉就在一家社交俱乐部被枪杀。另外两起枪杀案的模式也都和这差不多。

  昔日同僚为其声援

  尽管检察官麦克尔·韦克其欧称“这是美国执法部门有史以来最大的贪污案”,并举出很多证据来指控他,德韦其欧以前的同事都拒绝接受法庭的指控,并为他极力声援。

  包括FBI前副局长詹姆斯·卡尔斯庄姆,FBI前纽约事务所主管詹姆斯·高斯纳,以打击黑手党著称、电影《忠奸人》原型——FBI前雇员乔·皮斯通等45位前FBI成员以及来自其他执法部门的人,为了帮助他们昔日的同事发起了一场力挺德韦其欧的运动。他们还专门创建了一个网站为德韦其欧的官司募集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