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美国犯下数千错误 赖斯失言有些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57 重庆晨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3月31日称,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政府可能已经犯下了数千种错误。此言一出,引起了媒体的“热心”的关注。面对记者穷追猛打,赖斯1日只能尴尬地表示“她只是打个比方”。

  解释有点混乱

  应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邀请,美国国务卿赖斯目前正在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当有记者问美国是否已经从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中汲取了教训时,赖斯回答说,“是的,我承认我们在伊拉克问题已经犯下了许多战术性的错误,这些错误可能高达数千种。但是,我仍然坚信我们的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略决定是正确的……”。

  1日的记者见面上,有记者追问赖斯,美国究竟犯了哪些错误。这个问题让赖斯有点促不及防。“首先,我只是打个比方,而不是真正字面上的意思。让我、让我解释一下,我没有真正去数过……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曾经作出过决定,你也肯定犯过错误。”赖斯说。

  “第二点我想说明的是,作为一个历史学家,我知道一些当时看起来很不错的事情后来被证明是错误的,一些当时看起来是错误的决定,后来变成正确的。”赖斯玩起了绕口令。

  被骂也崩面子

  赖斯此次对英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主要是对斯特劳2005年访问其家乡伯明翰的回访,活动地主要集中在斯特劳的家乡以及选区布莱克本一带。访问期间,赖斯接连遭到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抗议。3月30日晚,当赖斯抵达利物浦约翰-列农机场时就遭遇了反战示威者的抗议,他们举着大幅标语,要求赖斯“滚回去”。

  31日上午,赖斯在访问一所多民族学校时也遭到了反战者的抗议,他们高呼口号,称穆斯林民众已经对美国的行为非常愤怒了,并谴责美国进口的每一加仑石油都含有无辜民众的鲜血。

  对此,赖斯仍崩着面子对记者们说:“我受到了相当热烈的欢迎。我也看到了街头的抗议的人们……我真的清楚和认真地倾听了他们的声音。”吕骏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