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人入住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0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经过两天飞行,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4月1日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之完成对接,飞船上的3名宇航员随后顺利进入空间站。

  莫斯科时间1日8时19分(北京时间12时19分),“联盟TMA-8”飞船与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完成对接。3名宇航员在检查了对接口的密封性能并确认安全后,于莫斯科时间1日9时59分打开“曙光”号舱门并陆续进入空间站。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首先进入空间站的是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他在空间站宇航员的帮助下挥舞着巴西国旗“飘”入“曙光”号功能货舱。接着,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分别进入空间站。一直在空间站上工作的2名俄美宇航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