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能把你的脑袋辣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20 都市快报

  近日,英国多西特郡出产的一种据说“会把脑袋辣掉”的红辣椒“纳加”,被美国香辛料贸易协会认定为“世界上最辣的红辣椒”。

  美国香辛料贸易协会位于纽约的实验室测试后发现,纳加要比《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的墨西哥“沙维那阿巴内洛红辣椒”还要辣上60%。辣椒辣性的衡量单位叫作“斯科维尔热力单位”,纳加达到了87.6万个热力单位,而前冠军为57.7万个热力单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说,多西特郡出产的纳加实在是太辣了,种的人播种时都得戴上手套,而且要站在上风位置,眼睛才不至于被刺痛。种纳加的琼伊·米乔德说:“这种东西我是不会吃的,但是有些人肯定会喜欢。”据说这种辣椒是由来自孟加拉国的多种辣椒培育出来的。

  米乔德夫妇是从伯恩茅斯的一家商店买到纳加种子的,但直到顾客告诉他们,只放半个这种小红辣椒的咖喱就已经辣得让人吃不下时,他们才意识到这种辣椒有多辣。

  在伯恩茅斯一家印度孟加拉餐馆工作的阿克塔·米哈说:“多数人不用它做菜;他们只是在吃饭时把纳加放在旁边,用食物轻轻地碰碰它们。如果你冒冒失失吃下,它会把你的脑袋炸开。”(尔墨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