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学“土行孙”被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35 华商网-华商报

  

俄前首富学“土行孙”被捉(图)

  “高智商”的霍氏竟会犯如此“低级错误”,实在令人费解据俄罗斯《生活报》4月1日报道,关在西伯利亚劳改营里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又得蹲监狱里的“小号”了,但是这一次他可比头两次因违反监狱管理规定(擅离缝纫工岗位,与人喝茶聊天)蹲“小号”的“罪行”严重得多,因为他企图挖地道越狱。

  据狱方人员讲,霍氏和另外4名同伙早就密谋要挖地道越狱逃走。他们把地点选在监狱里的犯人厕所里,夜间用吃饭的铝碗和铁勺进行挖掘作业,白天将土藏在衣服里带出来偷偷倒掉,还有些土直接倒进马桶里再用水冲掉,入口用纸板箱子伪装起来,再用土夯实,外人一点也看不出来……他们计划先挖一个两米深的竖井,然后再水平挖向监狱外边的厂区,因为夜间厂区无人看守。

  但由于他们往马桶里倒的土太多,造成监狱的下水道排水不畅,有时完全堵住,这自然引起狱方的警觉。狱方发现了这些犯人的“猫腻”后,决定不打草惊蛇,让他们继续挖下去,还多次“热情地”派人疏通下水道。狱方后来算到这几人已经挖好了地道,要准备越狱出逃了,就在地道的出口厂区里布下了罗网。霍氏等人晚上顺着地道摸到了厂区,正要扬长而去,突然听到一声断喝……

  狱方发现越狱出逃人员中竟然有大名鼎鼎的霍氏,惊呆程度丝毫也不亚于出逃者。他们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像霍氏这样思维缜密、办事极其严肃的人也敢如此铤而走险,再说像他这样的名人即使逃出去也肯定很快被捉回来,凭他的智商,绝对不可能愚蠢到这种地步,但事实毕竟是事实。4月1日,狱方按规定只得再次把他送进“小号”。

  狱方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很可能是因为对狱方对他本人的几次“特殊照顾”心怀不满,决定以这种更激进的方式引起社会和司法部门的关注。此外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即霍氏本人根本不愿意逃走,他是被其他4名越狱者劫持的,因为他们关键时候可以拿他当挡箭牌,从而减轻处罚。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