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务省新设日中经济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18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东京4月1日电(记者 吴谷丰)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课1日新设日中经济室,专门负责与中国的经济谈判和制定对华经济战略。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中经济室室长由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课地域调整官松本盛雄担任,人员编制暂定为5人,今后将逐步扩大工作范围并增加人员,最终将外务省经济局负责经济贸易的相关人员合并,升格为专门负责日中两国经济问题的课。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课目前约有30名工作人员,全面负责处理日中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事务。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日两国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外务省新设日中经济室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协调,妥善处理两国在经贸交往中产生的问题与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