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隐形”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18 浙江日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3月31日说,伊朗军方当日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躲避雷达、精准打击多个目标的新型“隐形”导弹。

  技术先进

  萨拉米31日通过伊朗国家电视台宣布:“今天,我们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同时打击
多个目标的新一代导弹。”

  萨拉米还说,这种由伊朗本国研制的导弹还能够“躲避雷达探测,避开拦截导弹的截击”。他没有透露这种导弹的射程,但他说,这种导弹的射程将由它装载的弹头重量决定。

  萨拉米说:“这种导弹采用了多弹头技术,(发射后)其弹头将分散开来,使得它能够同时精确打击不同目标,并因此欺骗敌方的反导系统。”

  “导弹的设计和生产都由伊朗国防部的科学家完成。它是根据我们的国防需求建造,所以它拥有独一无二的能力,在世界先进武器中无一匹敌,”萨拉米说。

  以方警觉

  伊朗试射导弹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以色列方面警觉。

  “这条消息引起很大关注,”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国际社会许多国家也在关注此事,他们关注伊朗的‘核武器计划’及其投射系统,无论是在弹道导弹还是巡航导弹领域。”

  雷格夫还说,伊朗的“极端意识形态”如果和核武器相结合,无法不令国际社会担忧。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该导弹是一种“弹道”导弹,并暗示说,它的射程可以与伊朗“流星-3”型弹道导弹媲美。

  伊朗军队装备的“流星-3”改进型中程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其射程达到2000公里,能够覆盖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

  聚焦海峡

  伊朗军方3月31日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开始为期一周的各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本次军事演习的共有1.7万名革命卫队军人以及约1500艘大小舰船。

  此次演习的发言人、伊朗海军少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德汗说,霍尔木兹海峡是演习的焦点之一。

  “波斯湾地区大约80%的石油都必须从这个海峡运送出去,伊朗主导并准确控制着这个海峡,”他在伊朗国家电视台上说,“如果敌人想要让这个地区不安全,他应该确信无疑他也会受损……因为我们知道他们船的位置。”

  伊朗掌握着霍尔木兹海峡部分控制权。霍尔木兹海峡堪称海湾咽喉,是海湾地区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以及伊拉克等国石油出口的重要水路通道。

  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