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首次承认美在伊犯下数千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3月31日表示,美国无意成为“世界监狱”,她还首次承认,美国在伊拉克犯下了“数千个战术性错误”。

  赖斯是在访问英国北部城市布莱克本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已经从伊拉克战争中汲取了教训时,赖斯说:“是的,我承认我们在伊拉克问题上已经犯下了许多战术性的错误,这些错误可能高达数千种。”

  赖斯同时为伊拉克战争辩护说:“我仍然坚信,我们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略决定是正确的,长期以来,萨达姆政权一直是国际社会的一大威胁。”此外,面对国际社会要求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声,赖斯表示,美国无意充当“世界监狱”,只是“希望被捕的恐怖分子为他们的罪行接受审判”。

  此次英国之行,赖斯尽管受到了英国官方的热情接待,但在英国民间却激起了一轮反战示威潮。在利物浦,大约1500名示威者举着大幅标语,要求赖斯“滚回去”,一些反战人士在打出的标语中还将赖斯形容为“战争罪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