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一国民议会议员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喀布尔4月1日电阿富汗官员1日说,阿富汗国民议会下院的一名议员当天在首都喀布尔被暗杀。这是阿富汗议会成立不到半年来遇害的第一名议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议会工作人员说,遭暗杀的是来自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议员达德·穆罕默德。他1日在喀布尔北部的哈尔哈那地区遇害。54岁的达德在当选议员之前是当地有名的军阀。

  同一天,阿东北部塔哈尔省的议会议长也在当地被害。他是阿富汗议会选举后第一名遇害的省议会议员。

  阿富汗2005年9月举行了36年来的首次议会选举,从约5766名候选人中选出249名国民议会下院议员和420名省级议会议员。(记者徐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