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期用手机容易长脑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瑞典一个研究机构3月31日说,他们的研究表明,长期使用手机会增加人脑部产生肿瘤的危险。这与此前公布的一些研究结果相左。

  瑞典国家工作寿命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找到905名年龄在20至80岁之间被诊断患有恶性脑瘤的人,对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和习惯展开调查,结果发现使用手机与产生脑瘤之间存在联系。

  报告说,在这905个病例中,有85人很早就开始使用手机或无线电话,并且使用频繁。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头部哪一侧接听手机更多,哪一侧长脑瘤的危险更大。

  这一研究项目的负责人谢尔·米尔德说,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使用手机达到2000小时以上,那么他头部经常接听手机的一侧产生恶性肿瘤的概率比常人高240%,而避免这一危害的方法就是使用耳机接听手机。

  他说,此次研究长达12年,是同类研究中调查对象最多、追踪时间最长的一次。

  去年,荷兰卫生委员会在全球展开调查,结果没有发现手机和电视塔有害健康。英国今年1月也曾公布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经常、长期使用手机与人罹患肿瘤疾病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