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4岁抢银行35年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1971年,34岁的纽约青年格拉德·盖勒和2名同伙抢劫了纽约一家银行,并成功抢得6.35万美元。多年来,他一直是美国头号通缉犯之一。令人惊讶的是,逍遥法外35年后,已经69岁高龄的他决定向警方自首。

  据报道,格拉德·盖勒现年69岁,是纽约人。1971年,34岁的盖勒和2名同伙全副武装冲进纽约大西洋银行哈洛德广场分行实施疯狂抢劫,最终3人成功抢得6.35万美元并逃之
夭夭,未留下任何线索。1972年,警方对在逃的盖勒提出起诉,并在全国范围下发了逮捕他的通缉令。但是,盖勒就仿佛人间蒸发一般,警方始终未能找到其下落。

  令人惊讶的是,逍遥法外35年后,已经69岁高龄的他决定向警方自首。3月29日,他主动前往纽约警察局,称他就是当年银行抢劫案的元凶之一、已经逃亡了35年的通缉要犯!盖勒自首立即引发轩然大波。有人猜测称,盖勒自首,只是希望在关进大牢之后享受免费的医疗,因为盖勒现在已经风烛残年,并患有严重心脏病。但盖勒愤怒地称,这一传闻纯属胡说八道。他说:“这不是真的。你在纽约的任何急诊室都可以得到治疗,不管你是谁,在纽约的急诊室,医护人员都会像对待百万富翁一样对待你。”

  盖勒称,他自首完全是出于良心发现。他说:“我现在是一个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老人,应当让这一切有个了结。即便这意味着我余生都将在监狱中度过。在我这个年龄,这应当不是段很长的时间。”据悉,盖勒将在4月7日出庭接受审判。对于盖勒的自首,大西洋银行拒绝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