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表示伊朗将确保对亚洲国家的石油输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1日声明:“作为一个独立国家,伊朗有权在铀浓缩领域进行研究和加工并应用于民用技术。”巴拉迪所提的惟一条件是:“研究和加工对国际专家应是完全透明的。”伊朗外长穆塔基31日则表示,不会利用石油出口作为政治武器,并将特别保证对亚洲国家的石油出口。

  巴拉迪声明表示,就伊朗核计划与伊朗进行对话应是首选,而不应以联合国安理会
的制裁对其进行威胁。

  此外,巴拉迪还补充道:“显示力量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必须做出一个基本决议,找到一个能使参与伊朗核问题会谈的各方满意的出路。”

  3月30日夜间,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柏林通过了一个决议,呼吁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重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监察人员进行合作。

  伊朗拒绝了安理会的要求,声称有权发展民用核技术。

  在此后进行的安理会成员国讨论中,英国代表声明:如果伊朗不停止核计划的研制工作,必须对其加以制裁。

  德国外长瓦尔特则明确表示:“德黑兰应当在返回谈判桌与自我封闭之间作出选择”。

  另据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3月31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伊朗不会利用石油出口作为武器应对那些在核问题上对伊朗施压的国家。穆塔基说,“我们不会用原油出口作为一个政治工具来为外交政策服务,我们会履行我们在能源问题方面的义务。”

  伊朗是石油输出组织中排名沙特之后的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穆塔基表示,伊朗将保证对不同国家中期和长期的石油输出,特别是亚洲国家。(卓见)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