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工会不接受总统修改新劳工法承诺仍要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3月31日宣布将签署备受争议的新雇佣法,使它生效成为法律,但他承诺会即刻修订有关法律中两个最具争议的条款。

  工会和学生领袖即刻表示不接受希拉克的建议,并誓言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包括号召4月4日展开全国性罢工。

  希拉克当天发表讲话时,学生继续在巴黎和其他主要城市示威,抗议新雇佣法中的新手雇佣合约条款,允许雇主在雇用26岁以下员工的头两年间,可以不给理由就解雇他们。

  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时说,他会签署有关法案,但会即刻提出修订,把年轻人的试用期从2年缩短到1年,并要求雇主在解雇员工时作出解释。

  希拉克的建议被视为是要在总理德维尔潘和数百万示威者之间求取平衡,因为德维尔潘希望即刻全面落实有关法律,但示威者要求政府完全废除有关法律,才肯进行谈判。

  另外,希拉克也说,只有修正案获得通过后,雇主才可以让雇员签署新手雇佣合约。不过,由于原有法律将获得希拉克的签字,因此还是有效的。

  希拉克也建议工会和学生同政府举行对话,共同制定新雇佣法的修正案。

  反对党社会党领袖奥朗德认为,希拉克“把事情弄得更复杂。”

  多名议员说,为了避免让原有法律进行二读,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可能改变国民议会下个星期的议程,以便按照希拉克的建议提出修正案。反对派一直要求让法律进行二读,但德维尔潘坚决不肯。

  工会和学生领袖已经号召在4月4日展开全国性罢工。3月28日举行的全国罢工吸引了至少100万人参加。

  商界领袖担心,如果发生更多抗议活动,法国的形象会受损,投资和旅游业会受影响。

  3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法国二月份的失业率维持在9.6%,是欧洲最高的失业率之一。当地25岁以下青年的失业率只微跌0.6%,达到2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