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爆发内部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人民抵抗组织”军事领导人阿布·优素福·阿布·库卡3月31日在加沙遇袭身亡。库卡追随者指责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麾下的安全人员应对这起汽车爆炸事件负责。

  在随后的葬礼上,库卡所在组织的武装人员与巴安全力量在加沙街头交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25人受伤。

  外界认为,库卡与目前执政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关系密切,这起暗杀事件使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关系更趋紧张。

  巴勒斯坦众多政治、军事组织中,“人民抵抗组织”名气不大,旗下约有200名武装人员。库卡和另一名领导人各执掌一半人马。库卡与哈马斯关系密切,另一支是法塔赫的盟军。

  法新社援引“人民抵抗组织”发言人阿布·阿比尔的话说,事发当天,库卡正前往清真寺礼拜,街上停着一辆车,“当他接近汽车时,车爆炸了”。

  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布·库卡是众所周知的哈马斯支持者,他对哈马斯的忠诚可能是遭到暗杀的原因。

  葬礼上,“人民抵抗组织”的人员与巴安全部队爆发枪战。医院方面说,两名旁观者和一名“人民抵抗组织”成员死于冲突,另有25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