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移民问题:第二代移民反对第一代移民(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0 国际在线

  坦克雷多的“文化保卫战”

  

美国移民问题:第二代移民反对第一代移民(图)(2)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汤姆·坦克雷多因为提出了强硬的移民法而成为美国舆论的焦点

  他是一位意大利移民的儿子,但他坚决反对让移民回归自己的文化。为了实现他的移民主张,他弃教从政,成为声讨非法移民最响亮的声音,即便是总统的“客工计划”,他也不放在心上。

  汤姆·坦克雷多这个名字在美国并不家喻户晓,但是他提倡的强硬移民政策正在将他推向政治争论的中心。这位科罗拉多州连任四届的众议员已经成为美国国会中声讨非法移民最响亮的声音:“非法移民是威胁美国未来的祸根……如果共和党不把打击移民作为2008年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我就会自己竞选总统。”坦克雷多第一次因为移民问题大动肝火,还是在当上政客之前。那是1975年,他是丹佛市一所初中的社会学老师。当时,该州通过了全国首例双语教育法律。坦克雷多班上的许多拉丁裔学生被调去学西班牙语,对此他感到完全无法接受。

  作为意大利移民的第二代后裔,坦克雷多却完全拒绝接受让移民回归自己的文化。他认为,美国应该是全世界人们向往的灯塔,如果国家开始适应自己的移民,而不是反过来,这将是对美国文化的威胁。

  一年后,正是出于希望“纠正”墨西哥移民潮的动机,年仅30岁的坦克雷多投身政坛,并在当年进入州议会,从此开始不知疲倦地鼓吹反移民政策。

  1998年,他竞选众议院议员,也是因为在移民措施上的强硬立场获胜。2002年,《丹佛邮报》刊登一篇人文关怀题材的报道,讲述一名优秀高中生无法获得大学资助的故事,因为他和他的家人都是非法移民。坦克雷多看到报道后,竟想方设法要将这名学生和他的家人遣返回国,但是没能成功。

  最初,国会同僚只是把坦克雷多的极端主张当作笑话,但是他们渐渐看到,在他背后有一股强大的反移民思潮:在非法移民剧增的地区,选民抱怨这些外来者蚕食着他们的资源———学校、医院、社会保障;同时边境安全问题也成为国民关注的焦点。

  当坦克雷多在众议院刚开始创建移民改革工作小组时,只有13名成员,现在则增加到了91人。去年12月,在坦克雷多的推动下,众议院通过了强硬打击非法移民措施。近年来,坦克雷多的媒体曝光率极高,上过上千次电台脱口秀,也是电视新闻的常客。随之而来的是影响力,对于很多因为移民问题困扰的边境城镇居民而言,他几乎就是英雄。

  但在参议院和白宫,包括很多共和党人眼中,这门暴躁的大炮太容易走火。坦克雷多反对任何为非法移民提供住所或帮助,即使总统的“客工计划”也遭到他的抵制。

  2002年,坦克雷多曾表示,布什总统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很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这立即遭来白宫的斥责。布什幕僚、白宫高级顾问卡尔·洛夫毫不客气地对他说:“今后别想跨进白宫大门。”虽然他后来也曾因为需要签署一份法案而被邀请到白宫。

  当被指责是煽动反移民情绪时,坦克雷多很不以为然。他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或惧外者,但他说:“我把自己的退路切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当我把一件事提高到国家问题的高度时,就能够达到目的。”

  来源: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