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三反对党抵制今全国大选 各派支持者对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委员那差里4月1日宣布,泰国本月2日的全国大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目前,泰国三大反对党依然抵制定于2日举行的选举,拒绝推出候选人,并且敦促选民投弃权票。另外,泰国近几天来发生的事件引起普遍关注。有关各方纷纷呼吁示威集会者要妥善行使民主权利,避免出现暴力事件。

  投票方式“临选改变”

  泰国行政法庭3月31日突然作出裁定,要求选举委员会改变投票方式。据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原定在选举中选民只能使用盖章的方式来选择自己中意的候选人,以减少废票率。但有人提出,这样容易给伪造选票的人以可乘之机,还可能影响选民的投票积极性。最终,行政法庭裁定,选民在投票时不仅可以使用原定的盖章方式,还可以用笔在选票上画叉。

  他信为减压去打高尔夫

  看守内阁总理他信1日敦促选民积极参加投票,以捍卫这个国家“依然年轻的民主”,并敦促反对党尊重此次选举结果。他信在曼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选举过后,他会考虑批评者提出的每一个要求,包括呼吁他辞职的要求。

  为在选前舒缓紧张情绪,他信1日在曼谷郊外打高尔夫球。他说:“选举过后,每个人都要亮相面对彼此。这就像一场比赛,一种运动,当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每个人都要和对方握手。”

  反对党演讲会遭围攻

  泰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3月30日傍晚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举行演讲会。但演讲会刚开始举行就遭到当地数百名他信支持者的围攻。他们先向演讲台和听众席投掷鸡蛋和橘子等进行干扰,最后竟冲上演讲台强行制止演讲会继续举行,演讲会被迫提前结束。

  期间,当地报纸媒体的一名新闻编辑受到人身攻击,造成左耳朵严重受伤。事后,民主党领导人对他信看守内阁提出强烈指责,并指出这一事件有可能造成南部民主党支持者与北部他信支持者的“南北对立”。

  泰选举委员会被包围

  反对他信的“人民民主联盟”的部分支持者3月30日包围了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的办公楼,他们指责选举委员会偏袒政府,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和委员辞职和停止大选等。当与选举委员会主席直接对话的要求被拒绝后,集会者封锁了大楼进出口,要求从大楼离开的车辆必须打开后备厢进行搜查,以防止主席“溜走”。

  “挺他派”封锁新闻机构

  3月31日,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曼谷乍都乍公园举行支持他信集会的“穷人大篷车队”约1000人封锁了泰国《民族报》大楼,强行阻挠大楼工作人员进出。此事的起因是该报业集团下属的一份报纸在有关“人民民主联盟”核心人物颂提的一次反他信演讲的报道中存在“冒犯国王”的内容。集会者要求该报提供录音音响等有关证据,以便向颂提和该报纸“兴师问罪”。

  被围大楼内的近千名职工下班后准备离开大楼,但集会者坚决不让。其中一位准备去医院治疗的癌症患者请求集会者放行,被拒绝后出现晕倒,最后在警察的协调下才得以被送往医院。另外,几名孕妇在出来时也经历了“坎坷”。

  当晚,由约500人组成的摩托车队还来到由颂提创立的《经理报》大楼外,他们在楼前摆上“花圈”,并试图冲上楼去,一度造成骚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