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东南部骚乱死亡人数升至8人 包括2名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安卡拉4月1日电(记者 王健):土耳其东南部地区的骚乱事件1日进入第5天,当天在马尔丁省又有一人丧生,从而使这次骚乱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8人,其中包括两名儿童。此外,骚乱还造成至少250人受伤。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上月28日,土东南部迪亚巴克尔地区的一些人为被土安全部队打死的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成员举行葬礼,并与现场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示威活动随后演
变成一场持续数天的骚乱。

  据报道,自骚乱发生以来,仅在迪亚巴克尔地区就已有6人丧生,另有200多人受伤。警方已拘留了280名肇事者,其中198人已被宣布正式逮捕。在这场骚乱波及的巴特曼省,3月31日,一名3岁儿童被流弹击中,不治身亡,另有12人在冲突中受伤。

  此外,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3月31日晚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人死亡,10多人受伤。一个自称为土耳其“库尔德自由之鹰”的组织随后宣布对此事件负责,并称此举是为了报复土政府最近在东南部地区进行的镇压活动。

  面对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呼吁国民保持冷静,并强烈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是这一系列暴力活动的幕后操纵者。他还表示,土政府已做好准备,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的统一和社会安定。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政府宣布取缔。但目前仍有约50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和土耳其东部及东南部地区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