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接受政府“美意” 法国工会和学生准备再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3月31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他将会批准已经在法国引起广泛争议的“首次雇佣合同”法案。为了消除学生们的疑虑,希拉克表示愿意对这项新劳动法中有争议的部分做出修改。希拉克在讲话中称,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问题不能被忽视,而新劳动法则是改善这一状况的“有效工具”。他明白学生们的担忧,但是他认为总理德维尔潘的新法案值得一试。为了平息学生们的不满,希拉克还承诺,虽然在未来几天里他将会签署“首次雇佣合同”法案,但是他仍然要求德维尔潘再次提交一份修改案。据悉,
修改案将会在未来两天内提交,其中可能会将原本规定的企业对青年人的两年试用期减少至一年,同时还要求雇主在解雇职员的时候提供理由。

  希拉克说:“是时候向前迈一步了……让我们团结一致结束这个令人震惊的局面。目前国内有许多人面临失业,但是一些公司却更倾向于拒绝(向本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提供工作机会而选择在海外招募员工。”

  然而,法国学生显然是无法接受希拉克和德维尔潘的“美意”。法国一名学生会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不愿与政府就该法案进行妥协。一名工会负责人也表示,即使法案修改过,他们也不能接受。据悉,工会已经计划在4月4日举行更大规模的罢工活动,有消息称,在听完希拉克的此番讲话后,工会及学生团体有可能会将罢工活动提前。

  就在希拉克发表演讲之际,还有数百名法国学生聚集在法国政府办公厅外举行静坐,要求总统撤销法案。 (万艳)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