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称哈马斯承诺放弃恐怖行动就同其"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3月3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如果哈马斯像已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那样作出放弃恐怖活动的承诺,他就准备同哈马斯握手。

  美国国务院已宣布暂停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的所有接触。哈马斯在今年一月进行的巴立法委选举中赢得压倒性的胜利。

  克林顿称,如果哈马斯同意谈判并放弃恐怖活动,那么他将准备支持与哈马斯进行接触。当被问到他是否会像1993年那样以谈判的名义与哈马斯握手时,克林顿回答说:“如果他们像阿拉法特那样作出同样的承诺的话。阿拉法特曾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里作出过承诺,他承诺不再支持恐怖活动,他将力图遏制恐怖活动。假设哈马斯说,好的,你们看,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的理论,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文件,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历史,但我们现在已执政。巴勒斯坦政府的政策是对恐怖说不,对谈判说是。只要我们还在执政,我们将遵守这一政策。”

  哈马斯1日发誓称将控制加沙街头“危险的”局势,这是哈马斯就职仅三天后遇到的第一个内部危机。巴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告诉记者,他将使用治安力量、使武装平民退出街头的方法来结束危险的局势。武装分子和持温和立场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支持者3月31日发生了冲突,三人在冲突中死亡,36人受伤。

  哈尼亚称:“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活动有所升级,这些活动的目的是破坏巴勒斯坦政府。我们请求世界各国担负起它们的责任,直面这些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升级活动。内阁已于周五晚些时候举行了会议以评估局势。”(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