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投票遭传媒围堵 不愿回答问题呼吁人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曼谷四月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曼谷一条普通街巷内的一所普通学校,恐怕从来也没有象今天这样的热闹,早早就聚集许许多多泰国国内外的媒体。这都只是因为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要来到这里,参与二日大选的投票。

  当地时间二日上午九点五十分,他信带着他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抵达察然萨尼翁路六十九巷里的披莫威学校(音译),当即受到等候于此的大小传媒的围堵。他信和他的孩
子相继进入投票站投票。

  “让人民决定……是遵循法律程序的时候了。”他信对着一群外国记者说。他也再次呼吁,人民来参与投票。

  在一台台摄像机、照相机的包围中,在记者们的声声追问中,他信不愿过多回答问题,但还是在保镖的护送下耐心地缓缓前行,并未表现出厌烦的神情。临上车前,他又双手合十,举到胸前,面对车另一侧的一排摄像机行礼。

  泰国选举委员会预计,全国四千四百万选民中约百分之七十二将参与投票。而此间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大选将不能选出组成下议院所需要的五百个席位,选后泰国仍将陷入政治危机。

  据悉,因发生政局动荡而决定重新举行的此次大选,有十八个党派、九百四十余名候选人登记参与角逐,但是只有五百八十多名候选人符合选举委员会的资格。在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三大反对党的抵制大选后,约二百多个选区只有泰爱泰党的候选人参选,而没有其它对手的竞争。不过,泰国法律规定只有一人参选的选区,候选人必须获得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民投票,否则将进行补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