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美国和欧盟三方贸易谈判代表未能消除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日电(记者 陈家瑛):巴西、美国和欧盟三方的贸易谈判代表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于4月1日结束,会议没有在消除三方分歧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巴西外长阿莫里姆、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阿莫里姆说,三方就农业补贴、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关税问题进行了“坦率、直接而有益的会谈”,但由于观点不一致,“没有作任何具体结论”。

  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表示,尽管“小范围的讨论有很大局限性”,但这次会议使各方朝着缩小分歧迈出了一步。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相信,在所设定的期限即今年4月底之前,世界贸易组织有可能就市场准入和农业补贴问题达成具体解决方案。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也参加了此次非正式会议的讨论,但未出席记者招待会。拉米对消除多哈回合谈判障碍持审慎态度。3月31日,他在圣保罗说,为了打破目前多哈回合谈判僵局,世贸组织谈判各方必须作出让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