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企鹅畅游泰晤士 首相夫人换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57 新民晚报

  

企鹅畅游泰晤士

  4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愚人节,每年的这一天,英国各家报纸都会以五花八门的搞笑新闻逗读者一乐。当然,这些新闻全不属实,但也有一些读者信以为真。今年他们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1企鹅漫步河南岸

  英国著名小报《太阳报》报道说,企鹅在伦敦的泰晤士河出现,并刊登出这样一幅图片:一只企鹅兴冲冲地在泰晤士河南岸蹒跚而行。“据信,这是第一次在泰晤士河发现企鹅,而此前数周刚有一头鲸在泰晤士河搁浅。”《太阳报》煞有介事地说,“专家说,企鹅通常在南极生活,这只企鹅可能是被渔民偶然抓获,然后被放进了英国水域。”

  此外,报纸还“请”科学家对企鹅作了一番“介绍”。这则报道的文字旁边还附上手绘地图,标注着这只勇敢企鹅的“旅行”路线。

  2饼干是铺路良材

  英国《每日快报》也不甘示弱。该报报道说,用饼干渣铺路能让路面“更安全,更耐用”。报道搭配的图片显示:一排排各色饼干整齐地摆放在地上,一台压路机正在把这些饼干碾成铺路用的碎渣。

  报道说:“科学家昨日发现,饼干渣实际上是完美的铺路材料。他们经过数年的实验研究发现,姜汁饼干渣最适合做路基,因为它有许多孔,容易排水。”

  但报道在最后“不打自招”,承认这个“科学发现”只是“一个玩笑”。

  3首相府大门变脸

  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的黑色大门拥有200多年历史,被视为英国政治遗产的标志之一。这次,它也成为愚人节新闻的调侃对象。《每日邮报》报道说,布莱尔夫人把这扇大门拆了下来,换成了一扇红色的大门。报道附带的照片显示,两名工人正抬着一扇红门走在大街上。报道的标题为:“切丽这次装修搞得也太离谱了吧?”

  这条新闻果然让一些人较了真。正在伦敦的美国游客迈尔斯对此很不理解。他生气地说:“我不相信布莱尔把英国最著名的标志改了模样。”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每日邮报》配图调侃首相官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